聲音的遊樂場

Noise Café – A Sound Playground

2012

「噪音咖啡廳-聲音的遊樂場」,此空間為2012年台北數位藝術中心與噪咖藝術總監王仲堃合作規劃。同時身為一位藝術家的他,希望利用跟聽覺有關的身體經驗,讓觀者經由親身操作、人跟人之間的互動,感受到前衛的當代藝術其實離人們很近。也希望能讓一般民眾藉由這個園地,不會視當代的聲音藝術和數位藝術為畏途,讓人們輕鬆地接近藝術後,進而了解並愛上藝術。

讓有趣的日常生活經驗,背後蘊藏藝術的實驗精神;透過空間的規劃與營運,也能匯集更大的創作能量。於2012年至2017年間,在噪音咖啡廳有定期舉辦各種藝文活動,例如:座談會、藝術家創作會議、表演活動、創作分享、學生實驗創作等,期許將此地成為全台獨有的藝術凝聚空間。

Production

統籌規劃:噪咖事務所
參展藝術家:
噪咖事務所《 空虛販賣機 》、《 閱讀的節奏 》及《 魚歌 》
邱昭財《 敲響 》
孟施甫《 Engine pulse 》
紀子衡《 踢Time 》

Venue

台北數位藝術中心

Client

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

Category

Planning